墨麟hupo

爱开坑的手作游戏宅#目前家里蹲,除定制外基本包邮,时不时清房间整点杂七杂八的付邮送,第N次被吐槽拍照非常死亡

ff15※鹰与守护※其三

*被《最后的守护者》深深吸引,忍不住代入脑壳和噗酱,能写多少就放多少,每篇字数不定
*涉及守护者剧透及大鹰(鹫)外貌改变,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鹫……现在可以称呼为诺克提斯了吧,抬爪扒拉着遗迹上狭小洞穴的木桶,他的眼睛变作另一种接近白色的淡黄,明亮如灯。不过他的爪子无法做出精准的抓握动作,木桶卡在洞口不进不出。

普隆普特忍住不笑,顺着他的羽毛爬上遗迹帮他取出木桶,“诺克提斯,要接住哦~”用力将木桶抛出,对方轻松接住木桶咬碎吞下。洞穴源源不断向外冒出寒气,里面似乎有亮光透出“这里好像有路,你先等着,我进去看看。”

[嗯……]诺克提斯抖动耳朵,耳尖一束存在感极强的黑色长毛高高树立。

洞穴狭长,以普隆普特比常人瘦小的身躯也只能匍匐着前进。越往前,温度越低,蔓延的白色寒气甚至可以覆盖到脚面。侧身挤进洞穴尽头开裂的墙壁,耀眼的人工光线让普隆普特下意识抬手挡住眼睛,好一会儿才适应过来好好观察这个似乎有种奇妙作用的石室。

整个石室近乎全白,被人工修饰得没有几乎任何菱角,上面点缀着青灰色的符文图腾,看似毫无规律地几何组合在一起。

“嘶……好冷……”普隆普特忍不住跺起碎步,试图让身体暖和起来,“此路不通啊……那是什么?”下落的视线被一处突兀的深色块吸引,走近看是一个墨色圆盘,被镶嵌在一个与木乃伊八分相似的石雕头部。

用力把着圆盘中心的手柄将其从石雕上掀离,似玉非玉像铁非铁的冰凉触感让人对它的制作材质有着无限遐想。圆盘的反面如镜,细看之下还有各种精密的纹路在镜面中流转光华。

普隆普特将圆盘挂到背后的腰带上,决定把它带回他的村庄。这个圆盘会出现在这个完全密封的石室里,恐怕是重要的东西,如果不是那条仅供侧身通关的裂痕,谁也不可能进来。

“诺克提斯,我回来了”少年钻出洞穴,温暖的阳光驱散残留在身上的寒意,“你看我带来了什么?”

[嗯?这是什么东西,感觉好奇怪……]蜷卧在遗迹下方的诺克提斯抬起长长的脖子看向少年。这一瞬圆盘亮起,连带着他的是变化不断的瞳色,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。

[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]大鹫起身回到他被束搏过的洞厅,[普隆普特,把镜子点亮对准那堵木墙试试]

“点亮?”学着村里大人持盾的姿势将镜子上举,亮起的绿光由散到聚,最后在墙壁上投射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圆形图腾符文,“这样?”

随着诺克提斯一声怒啸,雷电破空,木墙被轻松击破,露出木墙后边一条依山而建的石砌栈道。

“你的尾巴居然还能放电!”普隆普特用一种崇拜的眼神仰望头顶的大鹫,“好厉害!!”

[这是当然]诺克提斯晃了下尾尖,心情愉悦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墨麟hupo | Powered by LOFTER